close

 

不知不覺的...

101年已經進入了十一月份

最近在雜誌看到了一篇小短文

很想跟大家分享.....

還有先跟大家說一下今年的小感言....

美乃滋玻璃罐和兩杯咖啡

當生活裡的事情似乎忙不過來了,
一天24小時也不夠用的時候
你要記得玻璃罐和兩杯咖啡


一位教授在上哲學課的時候,準備了一些東西幫忙講解.
開始上課之後,他首先不發一語拿起一個很大的空的美乃滋玻璃罐,
把一些高爾夫球放進去填滿他,然後他問學生們說,
這個罐子是不是滿了?他們都說是

接著,教授再拿起一盒小石頭倒進罐子裡,輕輕地搖了搖罐子
小石頭滑落到高爾夫球鄉間的縫隙中,然後他又問學生們
這個罐子是不是滿了?他們都說是

之後,教授再拿起一盒沙子倒到罐子裡,
當然,沙子很快地填滿了罐內剩餘的所有縫隙,
然後他又問學生們,這個罐子是不是滿了?
學生們異口同聲的地回答,是

這時候,教授在講桌下做了二杯咖啡,
然後拿出來把他們全部倒進這個大玻璃罐裡
咖啡很有效率地滲透到了所有沙粒間的縫隙中,學生們都笑了

當大家的笑聲漸漸平息下來,
教授說:現在,我要你們把這個玻璃罐想像成你們的人生
高爾夫球是那些很重要的事情-你的家庭 你的孩子 你的健康
你的朋友 你最愛的情感---當你的人生失去了一切
卻扔能把有的這些最重要的事情,你的人生將依然滿足

小石頭是那些其他所位重要的事情,像是你的工作 你的房子 你的車子

沙子就是所有剩下的事情了,那些瑣事
如果你先把沙子放到玻璃罐裡
就沒有空間可以放小石頭和高爾夫球了
人生也是如此,如果你把所以的時間和精力放在瑣事上
你永遠也不會有空間留給那些對你而言真正重要的事情

你真正該關心的事那些關進你幸福快樂的事情
陪小孩們玩 花些時間做健康檢查 帶你的另一半出去吃個晚餐
再打個十八洞 你永遠都找的出時間清理房子或是修理廢棄物的

你應該先處理高爾夫球,對你而言真正重要的東西,
把你的優先順序掌握好,剩下的就只是沙子

一個學生舉手發問,那麼咖啡又代表甚麼意思呢?
教授說:我很高興你問了.我只是要讓你們知道
不管你們的人生有多滿,永遠都有時間與一個朋友喝兩杯咖啡


 

 

看完這篇之後

就開始回想自己的生活

好像常常都在處理一些瑣事

然後真正對自己重要得事反而卻一拖在拖

因為總是計畫趕不上變化

也是或許人總是想太多~然後瑣事也就會變得更多更繁雜....

讓真正重要的事沒辦法繼續下去...因為被瑣事給卡住了!!

但我很喜歡最後一句話...

"不管你們的人生有多滿,永遠都有時間與一個朋友喝兩杯咖啡"


 

 

 

老實說.....

最近好多事情一直進來...

有好事情也有不好的事情

好事情當然要繼續keep Going

但不好的事情...

原本以為已經結束了~

但沒想到還有最後的一槍....

或許對別人來說

這可能算是一件瑣事...

對我來說"朋友"

一直以來都是我滿在乎的

而也很真心的去經營

當有一些事情發生

讓這段友誼破滅了...

我覺得就讓他煙消雲散...

或許就這樣慢慢的淡掉...

就做彼此過客的朋友就好....

不需要在事情過後...

也沒有想跟尼繼續當朋友

卻還是要來跟尼說一下

我是覺得這是不需要的

醬只會更看清....

就連最後的謝謝....都覺得是多餘的...

我想說的是...

這件事情讓我們都上了很好的一堂課

不需要再去回想之前的種種

或許人生就是醬吧~

每天都是一種新的練習

每天都是會有不同的練習題

等待著尼

每天都是新的練習
用明天換走失去的....

新的一年...新的月份....新的開始

經過一些事情

就是要讓我們成為更好的人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石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